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中宣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袁亚平一行到电子工业出版社调研,围绕出版社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开发与运营、融合出版实验室相关成果,以及出版物质量管理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电子工业出版社社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刘九如,副总经理赵晨阳及总编办、质量管理部、融合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传臣总经理对袁亚平主任一行到电子社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宣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长期给予电子社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电子社的发展历程及近年的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按照中宣部等主管部门对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电子社近年来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出版特色,推出了一系列影响产业行业的图书,并通过拓展数字化融合产品和研究咨询业务,为工信行业及社会各界读者提供了良好的知识信息服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刘九如总编辑就电子社近年来加强出版物质量管理,强化精品导向、强化编辑培训、强化三审三校流程细节管理等的一些创新做法和体会进行了汇报。电子社融合发展部负责 人详细汇报了“基于区块链的出版业知识服务模式创新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在信息资源开发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出版社质量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创新做法。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电子社近年持续加强出版物质量管理进行的创新探索和开展的具体工作。双方就融合发展模式创新、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最新的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手段加强出版物质量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袁亚平主任对电子社近年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电子社是科技出版大社,立足专业特色推出了很多优秀出版物,同时在融合出版方面也进行了创新探索,推出了很多知识服务产品,尤其在信息资源开发、信息 化建设等方面走在行业前端。他祝愿并期望电子社坚持专业出版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专业特色取得更好的发展;期望电子社做大做强出版主业,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机遇,在主题出版、精品策划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期望电子社在质量管理工作中保持优势、走在行业前列,为行业单位作出表率。

调研期间,袁亚平主任一行参观了电子社“悦读”书吧和多媒体演播室,了解了电子社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具有特色优势的重点出版物和获奖图书情况,以及各类融合出版创新成果。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