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社 >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电子工业出版社(以下简称电子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不断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作为推动出版国际化的根本遵循。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作为国内最早与国外机构开展版权贸易的出版社之一,电子社始终坚持坚持国际化战略,注重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长期与世界知名出版机构开展版权贸易合作;荣获“全国图书版权贸易先进单位”“全国版权输出出版先进单位”“全国科技类出版社‘走出去’示范单位”等称号,被商务部等五部委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十年获得中国图书海外馆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多种图书荣获国家引进版、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电子社重视挖掘优秀版权资源,在科技、教育、人文、社科、少儿等多个领域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参加各大国际书展以及书展举办的主宾国活动,现已与世界35多个国家或地区的300多家出版公司保持着合作伙伴关系,版权引进合作伙伴包括Pearson Education,John Wiley & Sons,McGraw-Hill Education, Elsevier, Cengage Learning, Springer Nature等多家国际著名出版商,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电子社紧密结合国家政策要求,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不断将优势产品输出到国际市场。建社四十年以来,已输出版权1800多项,涉及近二十个语种,图书版权输出领域涉及科技类、经济管理类、人文社科类、大众生活类、摄影艺术类、少儿类等;输出地域已拓展至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韩国、印度、越南、泰国等国家;同时与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版机构建立战略合作,联合策划选题,推动共同出版,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多部作品被海外知名图书馆纳入馆藏,三十多种精品图书入选“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国家级翻译资助项目,其中入选“丝路书香工程”科技类图书的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未来,电子社将持续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向传播方式国际化、出版资源国际化和工信故事国际化不断迈进,为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