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到:

王丹 

推荐部门:少儿出版分社 

推荐理由:抓住时机积极营销,打造经典畅销书 

自主策划的图书《进阶的巨人: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于“423世界读书日”喜获2019年度“中国好书”称号。消息一出,王丹在短时间内准备好宣传视频、网店专题图、新闻通稿、媒体采访稿、编辑手记等资料。该书获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出版商务周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工人日报、凤凰网、新闻网等数十家行业及大众媒体的集中报道,强化了我社品牌建设。且该书4月23日在当当网的日销量达到之前的10倍,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效果。 

同时,王丹积极推进新书出版进度,保证畅销图书持续营销,其中深见春夫系列参与直播、社群分享等多重活动,并且不断尝试老书新组,根据渠道特性定制不同套装。4月,《深见春夫超级想象力图画书》当当网实销13030套,“睡得香”系列京东实销11890套,“想得美”系列京东实销11423套,两个套装大V店及社群团购净发6600套,多渠道全面开花。截至4月底,个人总净发货达1771万元。 

缪晓红 

推荐部门:学术出版分社 

推荐理由:邀请行业大咖,策划制作视频对话栏目 

4月推进融合出版项目,工业互联网系列视音产品的策划和录制工作。积极配合落实我社与阿里研究院、数字化企业研习社等共同策划的、以“共创商业新知、启迪数字未来”为主题的“新商业攻守道”视频对话栏目共3季(每季3期)的录制,以及前3期的后期制作和首播工作。截至目前,栏目邀请对话嘉宾有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阿里集团副总裁刘松、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互联网资深研究专家姜奇平、阿里原副总裁阿里研究院创始人梁春晓、洛可可董事长贾伟。 

石菲 

推荐部门: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研究所 

推荐理由:统筹协调“抗疫”主题重点书籍,确保项目进度 

作为《战“疫”装备——制造大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新技术和新装备》书籍策划编辑和项目负责人,牵头负责统筹协调作者分工和版权输出等外部联络工作,组织各章节的撰写和修改讨论,并负责全书的统稿修改工作。由于该书极具时效性,石菲组织作者在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书稿的写作与两次修改工作。作为本书作者之一,石菲本人还为该书供稿3万字(全书20%)。目前本书已与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公司签订了英文版输出合同。与此同时,为部门杂志供稿2万字,保障杂志按期出版,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马超 

推荐部门:物业公司 

推荐理由:掌握隔离人员信息,确保小区无输入病例 

抗击疫情期间,马超积极与社区居委会的联防联控站沟通协作,及时掌握小区返京人员、回国人员第一手情况,为小区及时管控隔离不漏一人,做了大量工作,也为安保部准确把握需隔离人员进院的登记,提供了信息。为了更加精准管控小区出入人员,马超与同事一起,为本小区业主、租户制作、更换出入证1800余张。他还积极投身东门每天核对隔离人员信息的工作,为小区隔离防控贡献力量。 

雷新锋 

推荐部门:物业公司 

推荐理由:保障食品安全,落实送餐到岗 

作为食堂供餐的责任人,雷新锋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雷新锋制定了严格的餐厨人员及后厨、前厅的消毒清洁流程,确保了食品安全。 

为避免交叉传染,积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把供餐方式调整为送餐到岗方式。从2月2日起至今,供餐数量由起初的100盒增加到450多盒,雷新锋带领餐饮部每天早上6:30开始备菜,注重菜品健康营养搭配,带领打饭分餐厨师强化练习分餐技能,做到又快又好,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够按时享用午餐,午餐质量和服务得到全社员工一致好评。 

创新业务发展推进小组 

成员:孙丽明、董奕泉、张佳虹、刘家彤 

推荐部门:工业技术分社 

推荐理由:形成工作专班,以公益直播促图书销售 

4月,创新业务发展推进小组组织“制造业转型升级公益直播”7期,设计制作并发布推广文案14篇,覆盖专业社群用户20余万人,参与营销图书达40多种,有效带动重点图书销售,仅蓝皮书就实现净发货138万元。 

落实项目申报等的材料准备工作。4月小组负责的3个项目同时进行,申报材料种类多,要求高、时间紧,在清明假期及晚间,小组成员多次与联合体单位商讨投标事宜。在社内与财务部、融合发展中心、综合管理部高效沟通,及时、准确地准备相关文件及证明材料,梳理标书技术部分内容,保障了项目投标的进度及标书的有效性。在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北京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的合作项目中,小组成员群策群力,拟定项目初步方案、确定直播主题、对接相关专家、设计宣传海报等,为进一步推进知识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徐玲、陈虹、王志宇团队 

推荐部门:中等职业教育分社 

推荐理由:加班加点,团结协作,短时间内保障大订单图书按时出版到货 

4月中职分社接到了一套(6种)双色图书订单,合作方对图书质量和出书效率要求非常高,且订数大、要书急,每种2万册、2周内交付。而原排版公司未中标,又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沟通成本加倍,导致图书再版工作量几乎等同于新书生产的工作量。 

为此,徐玲、陈虹、王志宇3人组成项目工作组,迅速投入工作,分工负责,互通进度等信息。与作者方、排版方反复沟通联系,落实改错内容、排版细节,解决因字体库不同造成的串版及公式、字母等的缺失问题,逐字编校、核对,每天工作到深夜,牺牲了周末、清明假期赶进度,每日到社上班……最终保证了图书的及时到货,赢得了合作方的好评,实现净发货码洋近700万元。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