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到:

共产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编办刘潇潇同志以实际行动进行了诠释。
节后返京,刘潇潇同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纪律和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工作,以规范的行为践行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
隔离期满后,她积极主动要求返岗,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做到心中有数、办事有序。返岗三周以来,累计办理编审校费用审核百余笔,为五十多本引进图书申请了防伪标签,并积极与财务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持按照正常周期对2020年度1月、2月和3月的引进图书版税进行结算审核和支付,同时协助部门同事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国外合作方,有效维护了我社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
在常规工作之外,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期刊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对我社期刊管理办公室统一归口管理的《中国信息化》等七个期刊进行了2019年度期刊社会效益考评工作,目前所有考评材料已全部完成并于第一批次提交。由于第一次参与考核,大家对相关细则并不十分明确,落实起来有一定难度,为了保障提交的材料既符合实际情况,又能体现各刊在社会效益中的价值和意义,她积极与期刊社进行交流和讨论,就大家共同存疑的问题多次向部期刊办老师进行询问和请教,从而高效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节后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工作也迫在眉睫,她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沟通,积极推进记者证换发事宜。
刘潇潇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务实,不怕困难的精神,在部门内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