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8-23
分享到:

电子工业出版社在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发布4种英文版学术专著版权输出图书并与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签订另外5本学术图书版权输出合作协议
2019年8月22日上午,电子工业出版社学术出版“走出去”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顺义展览中心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隆重举行。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红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赵云峰,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戴思俊,电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沈艳波、副总编郭立、副总编赵丽松以及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主席Mohan Kalsi、总编辑Krishan Kalsi等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电子工业出版社与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携手发布了4种英文版学术专著“走出去”成果,分别是《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技术》《国产遥感卫星进展与应用实例》《智慧城市:框架与实践》《宽带中国与下一代互联网》;同时,双方还就《互联网+农业:农业供给侧改革实践》《互联网+农业供给侧改革必由之路》《“一带一路”工业文明——工业信息安全》《新航天:创新驱动的商业航天》《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等图书的版权合作签署了协议。

近年来,电子工业出版社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长期与世界知名出版机构开展版权贸易合作,在推动中国图书版权“走出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通过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约翰•威利出版集团(John Wiley & Sons)等国际著名出版机构合作,以英、法、阿拉伯文等多文种出版,面向世界各国读者发行,图书题材涵盖科学技术、人文社科、少儿图书等多个类别。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在发布会上介绍,电子工业出版社近年来加大了图书版权“走出去”的工作力度,每年向海外输出130多种图书版权,且连续三年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通过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约翰•威利出版集团(John Wiley & Sons)等国际著名出版机构合作,最新出版的《集成电路产业全书》《北斗导航技术与应用》丛书,以及《中国淘宝村》《淘宝解密》《马云的管理智慧》《大国重器》等图书,以版权输出、多文种出版的形式面向海外读者,产生了强烈影响力。此次我们与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合作,发布并即将推出共计9本图书的英文版,是侧重工业技术领域的学术专著,这表明我国科技图书告别了只引进不输出或很少输出的时代。中印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也是拥有工程科研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印在学术出版领域加
强合作,将会对繁荣人类命运共同体,起到杠杆的作用。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讲话时指出,加强中国学术出版“走出去”,以高端学术出版的国际化,带动中国出版在世界出版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祝贺电子工业出版社“走出去”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期待电子工业出版社作为科技出版大社,推出更多的科技图书精品,与国际出版机构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不断提升“走出去”的合作成效。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红宇在发言时指出,电子工业出版社专注于电子信息与工业技术领域的学术成果挖掘出版,众多精品图书影响了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几代读者。近年来,电子工业出版社积极推动图书版权走出去,利用中印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的契机,电子工业出版社推动了多本英文版图书出版,为“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了知识与信息服务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张红宇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以作者身份参加发布会,她着重介绍了中国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取得的经验与成绩,以及中印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可行性。她对自己参与编撰的《“一带一路”工业文明——工业信息安全》英文版将在印度出版发行,感到欣慰。她期望通过此书的版权合作,能够促进中印两国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展开更好的合作。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

非洲及亚洲图书理事会执行委员、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主席莫罕•卡尔诗在会上提出,回顾了20年来连续参加北京国际书展的历程,认为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成就,都值得印度借鉴,由此,他致力于将中国图书引进印度,推向全球。之所以与电子工业出版社进行深入合作,就是看好电子工业出版社在中国电子信息、计算机、互联网以及工业技术方面的出版优势和众多图书精品,这些图书适合印度读者和广大英文读者。他期待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的成功合作,将成为中印两国出版业合作的典范。

非洲及亚洲图书理事会执行委员、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主席
莫罕•卡尔诗(左)
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中国公司总裁宋波(右)

图书揭幕

图书签约

全体合影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