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8-08
分享到:

2019年7月31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党务工作水平,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社”)召开党支部委员党建党务业务培训会。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丽华,各支部委员及党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传臣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发言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丽华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为出版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主题,把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机关党建要做到六个“只有”作为开篇,从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思路,以及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加强调查研究等四个方面讲授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丽华讲专题党课

随后,党群与离退休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李玮同志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以《中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合格党支部对标建设工作方案(修订版)》(以下简称《集团方案》)的要求为主线,从六大方面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逐一讲解。

党群与离退休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李玮进行党建党务工作培训

会上,还邀请出版融合党支部书记汪荣萍、综合出版党支部书记刘声峰、原少儿与摄影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宏伟,围绕如何做好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如何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和怎么做好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对较为优秀的支部工作材料进行了展示,以供各支部学习借鉴。

出版融合党支部书记汪荣萍进行经验分享

综合出版党支部书记刘声峰进行经验分享

原少儿与摄影党支部纪检委员杨宏伟进行经验分享

优秀支部工作材料展示

党委书记王传臣同志在会议总结中对我社支部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持续的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合格党支部对标建设,对照《集团方案》进一步加强我社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各支部要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以及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关系。三是要落实好党建责任制,支部书记落实好“一岗双责”,支部委员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
王书记在最后殷切地希望,我社各党支部委员能充分发挥作用,守正创新,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更好的业绩。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