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3-11
分享到:

    2019年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赴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陈肇雄充分肯定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集团成立5年来,特别是部党组出台支持集团改革发展的31号文件3年以来,集团深入贯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做出了新探索,初步发展成为导向正确、主业突出、实力雄厚、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出版集团。

    陈肇雄强调,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积极承担“兴文化”重要使命,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高质量、高品位精品力作出版。

    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集团改革发展。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领导作用,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管阵地、强队伍、保落实的作用更加凸显。确保政治把关与监督执纪工作贯穿出版、传媒工作全流程和管理各层级。

    三要大胆改革实践,做大做强主业。要深化公司制改制,深化以劳动、人事和分配三个方面为核心的内部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关系,积极稳妥开展投融资业务,探索与部属高校出版社的深度合作,提升服务部中心工作能力。

    四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融媒体发展。要以国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加强音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产品制作,加强在线内容产品运营,加强融合出版新业务拓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务司、人事教育司、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