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8-11-07
分享到:

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11月5日,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向中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检查情况。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钟志红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季仲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召开巡视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钟志红代表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检查情况及整改意见,并代表部巡视办对专项巡视检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季仲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18年5月22日至6月1日,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对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党组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同意专项巡视检查组的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钟志红指出,党的十八大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把好出版导向,守好出版阵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双赢。 

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存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不够,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不够强等问题。二是在对中央巡视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部系统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紧硬的问题。三是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选人用人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不到位等问题。四是在对部党组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 

钟志红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格整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三是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推进落实“两个责任”。 

钟志红代表部巡视办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全面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建立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按规定时间报告整改情况。二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本单位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季仲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专项巡视检查工作,反馈的意见内容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地指出了集团党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与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专项巡视检查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突出重点集中用力,坚决抓好整改全面落实。三是集团党委将切实担负起整改的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抓整改落实与抓发展、抓创新、抓党建结合起来,用推动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优异成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部党组第三专项巡视检查组郭威同志出席了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